close

您現在的位置是 movie - [電影] 新版主 我等妳/你到12月中 。
^ 返回文章列表 | < 前一篇 | 下一篇 >

作者: white0223 () 站內: movie
標題: Re: [討論] 男朋友女朋友中的劇情疑問..?
時間: Mon Nov 26 06:18:10 2012



: 1.進入電影院+坐定位已經演到林美寶大鬧游泳隊男生浴室
: 到底前面一段演了些什麼??


  開場是阿良代替美寶撫養的那對雙胞胎

  在朝會上帶領全校同學向校方爭取穿短褲的自由

  混血兒外表和反骨的個性完全遺傳老爸王心仁

  再由阿良和兩姐妹的關係帶到導演想表達的

  有別於傳統對"家"的概念的想像

  (之前很多很棒的討論可爬文:D)

  然後便開始了三位主角的故事

  用三人在夜晚採玉蘭花的互動

  來表現彼此之間的互動與情感

  這時三人還像麻吉一樣感情融洽

  接著就演美寶和阿良之間的小默契

  美寶只偷藏零食給阿良一個人吃

  兩人彼此像家人一樣  都是對方非常重要的人

  然後就是和王心仁串通  去浴室設計男生裸奔的橋段了


: 2. 林美寶在片中一直出現身體不適的狀況
: 陳忠良和王心仁都會拔葉子或玉蘭花給她搓揉呼氣
: 所以林美寶是...? 氣喘? 照超音波時的腫瘤?
: 而林美寶的身體不適狀況到底想表達甚麼?
: 後來看片中也沒有因為它的身體不適有什麼更多的後續

  我覺得這一段情節的設計  可能女孩子更能理解一些

  美寶是經痛  而阿良為她摘樟樹葉  為她按摩合谷穴

  這些動作都是可以舒緩女孩子經痛

  而這些情節  其實表達了阿良非常疼愛美寶

  也解釋為什麼阿良會是美寶最依賴的人 心中最重要的感情寄託

  而之後王心仁為了討美寶歡心  也學會了這些貼心的舉動

  美寶其實一直是個很沒有安全感但硬要裝堅強的小女生

  她對阿良的感情一直沒有得到回應  但王心仁對她的呵護

  讓美寶對阿良的感情有了一個出口  有了一個替代

  即使(心)痛  也能稍稍麻痺自己  讓自己不那麼痛


: 3.林美寶叫王心仁去買酒
: 然後開白色轎車過來的女子
: 就是學運時王心仁拿外套給他披的女生嗎?
: 也就是後來王心仁結婚對象院長女兒?

  yes


: 4.所以後來陳忠良、王心仁、林美寶的關係到底是怎麼樣....?
: 我試著陳述我的觀察希望版友能指正
: 林美寶高中時是喜歡陳忠良的
: 可是陳忠良發現自己喜歡王心仁
: 所以林美寶才會和王心仁說她不是陳忠良的女朋友?

  是王心仁試探性地問陳忠良 他和美寶的關係是什麼

  陳忠良給了否定的答案

  後來在籃球場上王心仁又問了一次美寶

  美寶沒正面回答  開玩笑說王心仁是不是想嫁陳忠良 問那麼多

  王心仁告訴美寶陳忠良的回答(她本來就不是我的七仔啊)

  美寶表情淡漠 默默無語 其實心已經被陳忠良的答案撕成碎片了


: 在場景遷換到最近代的那一幕
: 王心仁開車講手機
: 所以林美寶是小三 後來王心仁和學運的那個女生結婚了?
: 那一幕講電話還有後來講電話哄小孩唱歌的對象
: 都是王心仁和學運女(院長女兒)所生的小孩?
: (電影院中我一直以為王心仁和林美寶結婚了,但王心仁在外面有個小孩...)

  yes 其實我覺得這部片好像需要一些人生經歷

  才能比較從一些細節中迅速瞭解當下情境

  之前有人說  王心仁和學運的伙伴住泳池豪宅太夢幻了

  便有版友回答說 小說中有解釋王心仁是印刷廠小開

  父親經商  家境原本就好  住那樣的房子很合理

  其實美寶和阿良擺攤賣禁書那段

  美寶有開玩笑說"啊書還不是你(王心仁)家印的"

  其實這邊大概可以猜到王心仁家庭經濟狀況應該是很優渥

  刪去小說的那段解釋其實我覺得應該還ok

  原po問的這一段  美寶在車上問王心仁說 你要的柏金是藍色的吧?

  這一聽就是買給老婆的 美寶會這樣問  表示老婆不是她.....

  而王心仁緊緊地握著她的手  表示兩人有感情關係卻不是夫妻

  那美寶應該就是小三了.....


: 所以林美寶和王心仁在買酒事件後一直是維持著婚外情的狀況?
: 林美寶愛陳忠良 但陳忠良愛王心仁
: 林美寶退而求其次(?)和王心仁維持多年感情+肉體關係

  這一點我是同意原po的  她對王心仁應該是有認真付出感情

  但心中的最愛始終是阿良



: 而林美寶在多年後與陳忠良相遇昇華成友誼關係?

  我覺得從關係而言  從青少年就一直是青梅竹馬了

  本來就一直是很重要的朋友

  從情感而言 美寶應該一直到過世都愛著阿良 不是友誼



: 林美寶高中喜歡陳忠良 因為陳忠良是男同志
: 所以林美寶成年後一直愛的都是王心仁?
: 變成林美寶和陳忠良搶奪王心仁
: 但王心仁卻選擇了學運女(院長女兒)?

  我覺得我會解讀成 美寶也愛王心仁  但最愛的是阿良

  美寶從來沒想要和阿良爭王心仁  因為她一直想要的是阿良愛她

  對王心仁的感情只是被動的接受

  而陳忠良也沒想要和美寶爭王心仁  因為他希望美寶過得幸福

  但看到自己愛的男孩愛別的女孩還是會痛苦  會掙扎




: 5.片尾陳忠良帶著兩個女生等公車
: 那兩個女生就是林美寶的雙胞胎女兒
: 那林美寶人呢...? 腫瘤過世了?

  yes


: 這部片愛恨情仇交織錯綜
: 其實還滿好看的
: 可是就像版友說的 留白太多
: 很多東西交代不清楚
: 我在觀賞電影中也一直聽到其他觀眾在討論劇情
: 希望這些問題還煩請版友能幫忙解惑
: 感激不盡

  現在二輪還在上映 我覺得是值得看第二遍的好片

  儘管負雷中有許多我也相當認同的瑕疵與遺珠

  但這部電影把平凡人的情感拍得好深刻動人

  是我最喜歡的地方:)

--
※ 發信站: 批踢踢實業坊(ptt.cc) 
◆ From: 114.45.190.229

本文出自正妹曉玉的新聞台..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正妹紫魚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